大牙圆子

惊蛰

我是来爱你的 61

清冷太子极✘古灵精怪宝

严重ooc

穿越梗

副苏朱/左邓

没有女向(男娘娘也是娘娘!)私设txl很常见!










这是朱禧离世的第五天了。


张泽禹还没有缓过来神,每日呆呆的,郑寒来和一众侍妾们急得不行。


张泽禹命人摆上了许多朱禧平日里素爱的几道菜,又叫人做了奶香梨子糕来。


在自己的对面摆了副碗筷。


菜都凉了,张泽禹呆呆的望着那桌菜,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。


“臣妾参见太子妃。”


“泽禹哥哥,你尝尝这是我亲手做的呢!”


“泽禹哥哥,我最喜欢你这里的桂花糕,我以后天天来吃好不好?”


“谢谢你太子妃,赐我好梦。”


她似乎还在,那抹粉色的身影似乎还在梨巷苑,还在他的身边蹦哒。


他伸手拿起一块奶香梨子糕,怎么这么苦,一点没有她做的好吃。


朱禧走了,张极和张峻豪也不在身边。


似乎他们都把自己给抛弃了。


张泽禹命人撤了这一桌子的菜,岁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。


娘娘这段时间吃的少睡得也少,人憔悴了许多。


再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。


“娘娘…”岁和想要劝解几句,却被打断了。


“岁和,你先下去吧。”张泽禹明白岁和心疼自己,可他更心疼朱禧。


她还那么小,那一剑下去该有多痛啊。


“是。”岁和耷拉着脑袋,守在门口。


张泽禹一个人靠在床边抱着双膝哭。


“乖乖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他自顾自的说着。


“你说,她若是没有嫁来这中原,她是不是就不会红颜薄命。”


奇怪,明明是梨花开放的季节,是万物复苏的春天,为何会这样?


张泽禹看着满院的梨花,不由得更加伤心。





/

“娘娘,捷报来了!”岁和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手里拿着捷报。


张泽禹这段时间瘦了许多。


本来就瘦,现在更是连衣服都撑不起来了。


张泽禹缓缓的打开捷报。


见字如晤,本王与张将军一切顺利,本王得知朱侧妃离世的消息,望太子妃照顾好自己,本王与张将军定会凯旋归来。太子妃安。


似乎有了这些话,让张泽禹心安了许多。


张泽禹总是放不下心,最终让下人们在城外立了一个衣冠冢。


日子总归是要过下去的。


张泽禹去朱禧曾住过的宫里看,梳妆台底下压着一封信和一支新的青玉簪子。


这支簪子比张极送的那支好看许多。


仔细打磨出来的,可见她的用心。


张泽禹草草的看了一下那封信,大概是朱禧准备送给张泽禹的生辰礼物。


她见张泽禹头上的簪子有些旧了,但张泽禹又很喜欢,就自己重新为他准备了一个。


张泽禹把那封信放在胸口上,他已经快哭不出来眼泪了。


他甚至可以想象到,朱禧蹦蹦跳跳的拿着这支簪子跑到他的眼前,像献宝一样送给张泽禹,然后眨着大眼睛,伏在张泽禹的膝盖上等着张泽禹夸她。


但她却再也不能了。


张泽禹把头上的那支簪子拿了下来,换上了朱禧还未送出去的那支簪子。


张泽禹看着铜镜中的自己像是自言自语到:“禧儿,泽禹哥哥看见你送的礼物了,哥哥很喜欢。”


梳妆台上甚至还有未收拾进首饰盒里的簪子,她一定是打算,参加完宴会再回来收拾的。


“还是小孩子啊。”张泽禹抚摸着那些还未被收拾进首饰盒里收拾。


那支她素日里最喜爱的簪子,因为那天宴会出门走的急忘了戴。


“怎的把这支簪子给忘了?”


“哎呀,泽禹哥哥我忘了呀,你帮我收拾一下吧,不许告诉别人哦,我出去玩啦”


“泽禹哥哥你喜欢我的礼物就好!”


张泽禹真的可以想象出,她对着他撒娇卖萌的样子。


“泽禹哥哥我走啦,以后你的孩子可是要喊我一声姨娘的,我梳妆台里的那个羊脂玉就是定礼!”


这是她信里提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
“好,以后让他第一个喊你姨娘。”


“嘻嘻,我知道啦泽禹哥哥!”


朱禧再也不会回复他,再也不会。










双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朱禧的这个角色我给我自己写emo了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185)

热度(4840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